技術名稱 微波極化加熱系統應用於合成織物快速染色
計畫單位 崑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賢焜
技術簡介
本團隊以微波技術整合傳統紡織染整技術,開發一種全新微波染色技術與設備,能在不使用鍋爐燃燒加熱的情況下,進行人造合成織物快速染色,進而達到廢氣零排放且縮短染程時間提高產能,該技術可以高度相容市面上多數布種與多達4000種的染料及顏色,除可替紡織染整產業建立綠色供應鏈形象,更是能大量生產的紡織染整技術。
科學突破性
微波染色技術可取代蒸氣加熱減少廢氣排放,透過微波對染劑與布的震盪,使人造合成織物快速並有效鬆散蓬潤,大幅縮短染色製程時間真正達到節能減碳之功效,同時減少化學助染劑的使用進而減少廢水的排放並提高染料的上染率,且相容於現行染料與顏色。本技術符合當今全球環保意識與綠色形象趨勢,也為紡織染整豎立新的里程碑。
產業應用性
"1.	為高附加價值的紡織染整業提供符合國際綠化趨勢的染整技術
2.	使用微波取代傳統燃燒煤油加熱方式減少廢氣排放並增加工廠操作安全性
3.	微波輻射熱能於紡織纖維內部進行擴展,增加顏色均勻及著色度高
4.	此技術高度相容市面上多數布種與多達4000種的染料及顏色"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微波染色 合成纖維 綠色科技 節能減碳 染整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吳宏偉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