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自體血小板濃縮過濾器
計畫單位 中原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雍 教授
技術簡介
自體血小板濃縮過濾器主要透過血液過濾的方式,將血液中的血小板進行選擇性捕捉,並透過二次沖提的方式將薄膜捕捉到的血小板重新釋放,其主要原理來自於薄膜孔洞控制、薄膜表面改質技術、多層疊膜以及沖提設計的控制,使其達到快速取得自體血小板濃厚液的目的。
科學突破性
本產品技術的突破性在於以創新的過濾方式,透過血液過濾過程中,透過薄膜捕捉血小板並進行釋放,有效取得高濃度血小板濃厚液,並且可控制其沖提體積,使得本產品可以穩定控制取得的血小板濃厚液濃度、純度以及活化程度。
產業應用性
血小板濃厚液目前在2025年的全球市場將達到近6億美元,可應用於各種自體醫療領域當中,如骨科、美容以及頭髮生長等。然而醫師在使用血小板濃厚液作為治療工具時,仍然欠缺可以穩定控制血小板濃度、純度以及活化程度之分離工具。而本產品之技術可以提供醫師更穩定的血小板濃厚液,用以後續使用在各種治療領域中。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血液 血小板 過濾 回收
備註
  • 聯絡人
  • 葉至誠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