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多AI模型整合的導盲對話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慶瀚
技術簡介
對話系統是視障導航系統中的主要子系統,通過多次對話為導航系統提供目的地。我們使用知識圖譜作為推理的基礎。在近距離導航方面,使用深度學習技術開發RGB相機偵測深度演算法、室內語意切割演算法、整合偵測深度估測與室內語意切割於室內避障等。全系統使用CellS軟體設計框架,整合分散式AIoT系統。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整合了語意識別於對話系統,實作基於知識圖譜作為推理的基礎之對話系統。使用非監督式神經網路對知識圖譜進行大分類,再使用深度神經網路分別進行語意辨識。在MQTT架構上,使用CellS實作對話引擎,並應用於多AI模型控制。性能實驗表明,我們的應用可以提升高達1.94倍的加速。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適用在所有需要語音觸發啟動的人機互動系統,例如目前當紅的語音助理產品,如Google Assistant、Apple的Siri、Microsoft的Cortana以及 Amazon的Alex。本技術除了可提高系統的可用性,其高效能的AI整合架構,更有利於實現在多功能性的智慧型產品上。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對話系統 知識圖譜 視障導航 深度學習 AIoT 道路辨識 招牌辨識 分散式運算 AI模型整合 電腦視覺
備註
  • 聯絡人
  • 陳慶瀚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