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海洋微體生物檢選與焦點疊合自動攝像系統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陳柏棋
技術簡介
本微體檢選與焦點疊合自動攝像系統,提供自動化鏡檢作業,可縮短顯微鏡鏡檢微型物體的操作流程,預期提高樣品檢選速率三成以上,並利用焦點疊合技術克服顯微鏡高放大倍率的低焦點深度特性,提供清晰的圖紋圖像及外型輪廓。
科學突破性
本微體檢選與焦點疊合自動攝像系統,透過顯微鏡於指定區域內掃描與找尋目標物,並利用點膠針以抽氣馬達產生負壓來達成微小物體之揀取,提供自動化鏡檢作業,縮短顯微鏡鏡檢微型物體的操作流程,預期提高樣品檢選速率三成以上,並利用焦點疊合技術克服顯微鏡高放大倍率的低焦點深度特性,提供清晰的圖紋圖像及外型輪廓。
產業應用性
本項裝置可應用於精密加工業、自動化產業及機器人等產業,如精密自動點膠、顯微注射、微觀物體的粘附注射及微型結構觀察與清潔,亦可用於浮游動物、種子或金屬雜質等微型物體的樣品分選或科學顯微攝像的學術研究。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微型物體取樣 微型物體取樣 自動顯微攝像 焦點疊合 影像演算 影像邊緣檢測 海洋微體生物 掃描電子顯微鏡 顯微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張宛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