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COVID-19動物模式- 擬人化小鼠及免疫分析平台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計畫主持人 秦咸靜
技術簡介
建立二種COVID-19動物模式,包括擬人化Ace2基因改造鼠及人類周邊血細胞擬人鼠,可模擬COVID-19病毒在人類之感染、感染後的免疫反應、及造成重症的免疫風暴症狀。另外也針對COVID-19動物模式發展免疫染色及細胞激素分析方法,同時導入跨領域技術能量,發展精準、微量及快速的創新檢測平台。
科學突破性
有別於目前常用的超量表達ACE2基因改造鼠,ACE2人鼠嵌合擬人鼠可更有效率及更擬人化的反應真實的病毒感染情境。周邊血細胞擬人鼠則可提供更貼近人類在嚴重感染症或強烈免疫反應時的CRS症狀。免疫分析技術導入跨領域技術能量,期望能以快速薄膜塗佈式染色技術,提高檢測效率。
產業應用性
COVID-19擬人化動物模式及免疫分析平台可用於藥物測試、細胞激素風暴新藥開發,或應用於既有藥物的新療程測試。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病理分析 血液生化 細胞激素 免疫組織化學染色 病毒顆粒 免疫細胞 T細胞 巨噬細胞 嗜中性白血球 流式細胞儀
備註
  • 聯絡人
  • 林怡玲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