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新冠肺炎相關研究小鼠小鼠模式之建構
計畫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基因體暨精準醫學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林淑華
技術簡介
我們以基因轉殖方式製造能夠表現人類ACE2受體的轉基因小鼠,或是以遺傳工程方式將小鼠的Ace2基因部分擬人化,希望可提供給新藥及疫苗廠商做為相關疫苗及新藥在臨床前試驗的動物模式,並幫助探討新冠肺炎的致病機制及測試棘蛋白和ACE2關鍵胺基酸K353受體的結合。
科學突破性
建構能夠細胞特異啟動表現的新冠病毒人類ACE2受體的基因轉殖小鼠,供研究人員對於新冠病毒感染機制進行進一步的探討。並以遺傳工程技術製作表現擬人化的Ace2 H353K小鼠,以測試關鍵胺基酸H353是否為導致小鼠不受新病毒感染的關鍵之一。
產業應用性
在最短時間內製作各式可表現ACE2的小鼠模式來提供給新藥及疫苗廠商做為相關疫苗及新藥在臨床前試驗的動物模式,並幫助學研界進一步解析新冠病毒感染的致病機制。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感染 疫苗 抗病毒藥物 治療 轉基因 人源化 動物模式 小鼠
備註
  • 聯絡人
  • 李奕欣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