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早期非小細胞肺癌組織內腫瘤浸潤白血球的免疫特性分析。
計畫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基因體暨精準醫學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楊志新
技術簡介
我們以腫瘤組織浸潤之免疫細胞種類、族群、以及免疫特性,作為EGFR基因突變之肺腺癌腫瘤組織檢體當中,免疫微環境的指標。
科學突破性
過去研究肺腺癌腫瘤組織免疫微環境揭露肺腺癌組織浸潤T細胞有不同程度耗竭的特性。而利用多色系流式細胞分析法偵測肺腺癌組織浸潤T細胞合併EGFR genetic typing技術,我們發現肺腺癌組織浸潤不同程度的耗竭性T細胞與肺腺癌腫瘤表現不同類型EGFR基因突變有關。
產業應用性
利用多色系流式細胞分析法偵測腫瘤組織浸潤免疫細胞特性合併EGFR genetic typing技術,分析不同類型EGFR基因突變之肺腺癌腫瘤組織浸潤之免疫細胞種類、族群、免疫特性,以其相應的分子訊號作為生物標記,應用於選擇更準確的治療策略,以提升EGFR基因突變之肺腺癌病人獲得治療的機會。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精準醫學 多色系流式細胞分析法 EGFR genetic typing技術 腫瘤組織浸潤免疫細胞 耗竭性T細胞 EGFR基因突變 生物標記 腫瘤組織免疫微環境 非小型細胞肺癌 免疫治療
備註
  • 聯絡人
  • 李奕欣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