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能手術壓力偵測系統
計畫單位 長庚大學
計畫主持人 賴朝松
技術簡介
本技術開發一個智能手術壓力偵測系統,包括嵌入手術用棉墊的壓力感測元件、訊號讀取裝置與大數據分析資料庫。當外科醫師進行手術時,可智能有效地偵測手術時施予器官表面的壓力。量測數據會傳至大數據資料庫中,利用AI技術即時辨識出醫師手術施力的情況,以避免手術時導致的器官損傷,有效地保護病人的安全及醫師的權益。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所開發的智能壓力偵測系統可廣泛的應用於外科手術上。透過壓力感測器直接偵測手術時器官組織表面的壓力。這個資料會傳送到大數據資料庫進行AI分析並透過藍芽介面直接顯示在手機上。此新世代智能壓力感測系統突破傳統的壓力偵測技術,提供智能且即時的資訊,可以避免手術時因為施力過大而導致的手術失敗或機能喪失。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所開發之智能壓力偵測系統有非常大的潛力可以應用到未來各種臨床手術的壓力偵測。它可以即時偵測手術中器官組織表面的壓力,來避免外科手術時因為施力過大所造成的傷害。因此會以外科醫師為主要應用對象,也可以讓醫學生在學校進行手術學習時使用,預期此智能壓力偵測系統比起傳統的壓力偵測系統將有更大的市場價值。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智能的 壓力感測器 外科手術 大數據 人工智慧 術用止血棉 顱內壓偵測系統 出血 發炎 神經外科
備註
  • 聯絡人
  • 邱國評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