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筆型探針分析儀用於快速分析及地圖掃描表面發散之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前瞻物質基礎與應用科學中心
計畫主持人 帕偉鄂本
技術簡介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分析包含著樣品的收集、將樣品轉移至實驗室、樣品的製備和層析分離。然而,在許多狀況下,當我們需要將分析時間縮短至最小時,在進行分析前收集樣品是非常不實際也不可能的事。因此,我們團隊展示了基於離子遷移譜和質譜儀的筆型探針分析儀,用於就地分析或是地圖掃描表面發散之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科學突破性
我們展示可攜式雲端筆型探針分析儀用於就地分析表面發散之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第一實施例)。此儀器有半自動化的樣品收集、即時數據處理和上傳結果至線上平台並以統計軟體工具進一步發現異常譜圖。我們也展示非接觸型機械式探針串聯質譜儀對樣品表面進行掃描對固體發散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進行空間製圖的概念(第二實施例)。
產業應用性
"此分析平台已開發用於多種潛在應用:
(1)	基於揮發性皮膚代謝物和局部藥物分析的臨床診斷
(2)	食物品質的評估 (腐壞、汙染物的檢測)
(3)	環境監控 (土壤揮發性物質的檢測)。"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生物分析 化學分析 化學製圖 臨床診斷 環境監控 離子遷移譜 質譜學 可攜式分析儀 遠程化學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備註
  • 聯絡人
  • 歐軒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