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專用於細胞免疫治療的成體幹細胞體外增殖誘導與冷凍保存整合系統
計畫單位 元智大學
計畫主持人 姚少凌
技術簡介
本技術是開發並整合多種幹細胞的體外增殖、定向誘導分化以及長期冷凍保存系統,在化學 組成明確且符合臨床應用的規範下,可增殖多種幹細胞數量超過百倍,並可再大量且定向誘導出多種具有功能性的成熟細胞(數量超過千萬細胞等級),亦提供極低二甲基亞碸濃度的長期冷凍保存系統。適用於細胞治療與免疫治療等產業與研究。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之科學突破性在於整合多種幹細胞的增殖、定向誘導以及冷凍保存系統,在化學組成明確且符臨床規範下,可增殖多種幹細胞達百倍與定向誘導成為多種成體細胞達千萬數量,並完成動物試驗。與國際大廠的產品相比,本技術有更佳的幹細胞增殖能力,另可在2二甲基亞碸的條件下,達到近100凍後存活率,優於市場上產品。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主要應用於細胞治療、免疫治療、疫苗開發、臨床試驗以及細胞培養相關的產業,同時可用於相關基礎研究的擴展。除了在多種成體幹細胞(例如造血、間質、血管內皮、小腸等幹細胞)、胚胎幹細胞、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各種血液免疫細胞的大量體外無血清增殖培養與誘導外,亦可用於上述細胞、植物細胞或微生物的冷凍保存。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幹細胞 細胞治療 細胞培養 化學組成明確 無血清 無血漿 二甲基亞碸 增殖 誘導 冷凍保存
備註
  • 聯絡人
  • 姚少凌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