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人工智慧輔助篩查(子宮頸上皮細胞癌)系統
計畫單位 柏瑞醫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張漢威
技術簡介
本系統提供針對數位病理片的多項功能,讓使用者熟悉免於切換不同軟體系統,所有工作此一套可作業完成。包含專案整合管理、病理檔案整合管理、病理檔案圖片顯示/操作及圖片資訊顯示、圖片標註、圖片Zoon In / Zoom Out檢視、區域快顯檢視、類別快速鍵定義、使用人員權限管理、標註圖片比對確認等功能。
科學突破性
國健署107年子宮頸癌篩檢登記報告統計,107年30歲以上婦女抹片陽性率為1.15,國衛院的婦癌臨床指引指出抹片的偽陰率為15~45。本系統訓練採用已專利的「人工智慧訓練參數迭代方法」,克服因訓練資料不足而無法訓練出高精度模型的限制,開發出市場上第一套可辨識傳統柏氏及新柏氏抹片之AI篩檢系統。
產業應用性
"國健署推動子宮頸抹片檢查,為我國女性健康帶來莫大助益。然而目前醫院執行的困境包括抹片為全人工判讀、實體抹片樣片保存與管理不易,以及合格醫檢人員少,每人高工時下易導致效率差且誤判率高。
本AI影像辨識系統輔助臨床醫檢人員更精確地篩檢出有異常病變的檢體,降低人工閱片時的偽陰率,進而提升國內之醫療品質。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深度學習 低資源人工智慧計算 子宮頸抹片 子宮頸癌 醫療AI AI分析 人工智慧 疾病 婦女 醫療影像
備註
  • 聯絡人
  • 朱以柔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