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高解析度紫外光微型發光二極體顯示器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吳孟奇
技術簡介
本成果展示一主動式、1920x1080、370nmMicroLED顯示器,在此顯示器製作2,073,600顆像素,對角線具有3200顆像素密度(ppi),像素是直徑5μm與間距8μm。關鍵技術為良好特性與高均勻性的像素及成功開發覆晶技術結合MicroLED與驅動IC的像素。本成果可以展示圖像與影像。
科學突破性
本成果展示一主動式 1920x1080、3200 ppi、370 nm MicroLED 顯示器,像素是直徑 5 μm與8 μm 間距,本成果是全世界第一個 UV MicroLED 顯示器可以應用在無光罩微影製程,我們可將此紫外光畫面曝光到旋塗光阻的試片上,達到無光罩微影之應用。
產業應用性
"1.使用 UV MicroLED 激發紅色、綠色和藍色磷光體來開發全彩顯示器。
2.本成果MicroLED 顯示器能顯示高解析度圖像與影像,應用在擴增實境、虛擬實境。
3.本成果 MicroLED 顯示器,370 nm紫外光可作為曝光機的光源,不需要準備光罩,減少製作光罩時間及成本,取代汞燈光源。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1920x1080陣列 微型發光二極體顯示器 主動式 高解析度 3200 ppi 370 nm紫外光 覆晶技術 驅動積體電路 圖像與影像 無光罩微影
備註
  • 聯絡人
  • 廖瑞菊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