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針內超音波-麻醉探針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江惠華
技術簡介
針內超音波-麻醉探針具提供胸腔區域麻醉穿刺的精準定位與快速安全的導引功能;造福肥胖患者,解決不易施行的限制。本技術利用肋膜訊號時域閃爍特性,作為麻醉穿刺定位的Biomarker,於穿刺過程中,提供對肋膜組織的即時辨識、追蹤、測距與預警功能,實現胸腔區域麻醉術精準定位功能,降低胸腔區域麻醉穿刺的風險。
科學突破性
針內超音波-麻醉探針突破胸腔區域麻醉限制,解決麻醉施作的困難,降低操作的風險。主要技術的突破:(1)以微型化探針置入麻醉穿刺針內導引,(2)發現肋膜組織具超音波閃爍特性,作為麻醉穿刺定位的 biomarker,(3)針內超音波體內精準定位,降低胸腔麻醉的困難度,造福肥胖患者胸腔麻醉不易施做的限制。
產業應用性
針內超音波-麻醉探針大幅提升胸腔區域麻醉術的安全性,解決體外超音波針尖影像不清晰的問題,降低胸腔區域麻醉的困難度與麻醉風險,縮短住院時間,提早康復等優點,並造福肥胖患者胸腔區域麻醉不易施行的限制。對患者、醫師、保險公司,創造多贏局面。預估本產品未來每年全球市場可達100萬人次,創造兩億美元營收。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區域麻醉術 脊側神經阻斷術 肋間神經阻斷術 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導引 定位 針內超音波 麻醉探針 氣胸 肥胖
備註
  • 聯絡人
  • 卓鐘遠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