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12導程心電圖與人工智慧判讀系統
計畫單位 美商宇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1.    特點說明:
”宇心” 12 導心電圖與人工智慧判讀系統為醫療級,用於心臟疾病的篩檢儀器。獨特的產品設計可彈性應用在不同醫療場域,延伸至遠距會診、急診、緊急救護、偏鄉醫療,CRO、長照中心與居家照護等。
不同於傳統機型,僅 67g 的重量輕巧可攜,搭配的專利電極貼片省去複雜導線,讓檢查可在 1 分鐘完成操作,更簡單、更衛生。透過臨床試驗證明與醫院用高階機種達相同水準,並取得 FDA,TFDA 與 CE。搭配 APP、符合 HIPAA 雲端與先進的人工智慧判讀系統,克服過去院內心電圖無法普及的困難,為心臟照護帶來新的可能。

2.    宇心重新定義12導程心電圖,突破傳統心電圖的限制,順應日漸擴大的需求,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讓心臟照護更全面 :
    高效:專利一片式設計貼片,簡化複雜導線,讓心電圖檢查只要一分鐘,大幅節省操作時間近七成。
    簡單方便操作:設計講究使用者介面友善,讓一般人也可輕鬆操作,使專業的12導程心電圖更普及。
    準確: 與高階醫療級與醫療級高階靜態心電圖進行臨床試驗比較,通過美國FDA,TFDA與CE認證,且具備優秀的訊號處理效能與輔助診斷功能。
    遠距:雲端系統符合HIPAA規範,搭配QT ECG APP,搭配行動裝置使用,讓疫情期間的遠距心臟照護需求
    輕巧可攜:全世界輕巧的12導程心電圖,搭配專利電極貼片與軟體,相較於傳統機型,減少了應用場景的限制,可擴大應用範圍滿足更多潛在需求。
    疫情期間遠距心臟照護的解決方案:宇心於2020年在美國推出創新的郵寄心電圖服務,Xpress ECG,讓醫療服務在疫情期間也得以延伸,滿足遠距心臟照護的需要。

3.    獎項一覽:
2020    TIBBETTS AWARD WINNER
2020    QITC Best Runner Up
2020    生策會持續創新獎
2019    數位時代年度最具成長潛力新創
2019    生策會持續創新獎 
2019    Forbes雜誌評選CES關注新創
2018    美國遠距醫療協會(ATA)票選最佳產品
2017    永齡生醫新創大賽冠軍/第十四屆生策會國家創新獎/美國Tech Coast Angel Finalist
2016    洛杉磯商業周刊創新獎Finalist
2013    美國NIH美國國家衛生院醫學研發獎助
 
科學突破性
產業應用性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