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教科書排序評鑑方法與系統
計畫單位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教科書排序評鑑方法與系統,其主要係以運用碩博士論文與期刊論文的參考文獻之引用教科書狀況,以及教科書間的交叉引用,所設計出來的論文引用指數與引用排名報告來令使用者得知該教科書被引用度與評價高低;同時輔助採用圖書館借閱流通記錄、問卷調查與評比及教師採用教科書的整合型綜合指數,用以更清楚得知該教科書的評價狀況與被引用指數,同時亦能夠提供兩者之間的比較分析與效果驗證,使得排序評鑑方法與資訊系統的設計能更加完善精確,藉以有效提供教師、學生與圖書館員在篩選與選購教科書時的一種電腦計量輔助決策與推薦工具。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教科書排序評鑑方法與系統,能夠提供兩者之間的比較分析與效果驗證,藉以有效提供教師、學生與圖書館員在篩選與選購教科書時的一種電腦計量輔助決策與推薦工具。
產業應用性
同時輔助採用圖書館借閱流通記錄、問卷調查與評比及教師採用教科書的整合型綜合指數,用以更清楚得知該教科書的評價狀況與被引用指數,同時亦能夠提供兩者之間的比較分析與效果驗證,使得排序評鑑方法與資訊系統的設計能更加完善精確,藉以有效提供教師、學生與圖書館員在篩選與選購教科書時的一種電腦計量輔助決策與推薦工具。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