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型插座
計畫單位 正修學校財團法人正修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依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7.4%,外出及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電器開關切掉(或插頭拔掉),以有效節省電源與電費。由於目前市售的插頭都是直接輸出沒有外加開關,所以會有待機消耗電力,故沒有使用之電器插頭,必須時常拔除,但時常拔除會造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鬆動,甚至損壞,而插頭和插座應該接觸緊密,當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鬆動,反而容易提高耗電量,且升高溫度、增加走火風險,特別是耗電量大的電器,容易在插插頭時產生火花,因此我們的產品上面有附開關可以關掉用不到的電器以達到節能、保護插頭之目的。
當我們使用電器時可以監控你的用電量,當快過載時會有背光閃爍通知。如果過載會馬上跳電以達到保護線路跟電器的用電安全,上面有附開關可以關掉用不到的電器以達到節能的目的,上面還有USB充電的設計,可以讓沒帶USB充電器的人可以馬上充電。再者,該插孔單元外接有一接地端,可適時導引突波到接地,以防像雷擊之突波對電器造成損害。
科學突破性
我們的產品上面有附開關,可以關掉用不到的電器以達到節能、保護插座之目的。產品還可以監控用電量,當快過載時會有背光閃爍通知,如果過載會馬上跳電以達到保護線路跟電器的用電安全。
產業應用性
建築物之插座、開關,智慧型插座及電能管理系統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