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石墨烯隔熱綠玻璃
計畫單位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因石墨烯具有很強的熱穩定性,其性質不隨溫度而改變,這種穩定的晶格結構使石墨烯具有優良的導熱性,其導熱係數為5300W/(m‧K),是銅的13倍。因此,在散熱領域具有極高的應用前景。利用石墨烯的性質來設計一個隔熱膜,因為石墨烯是二維的,所以他的導熱面在xy平面上較為快速,而在z軸的熱傳效果較差。因此,本團隊利用石墨烯的導熱性來做為隔熱的材料,我們先將石墨烯均勻分散後,噴塗到玻璃或軟板PET上來作為一種隔熱膜,試著代替現有之汽車隔熱紙來達到隔熱的效果。這不只可以應用在汽車隔熱玻璃,也可以用在家用及建築上玻璃,以取代現有之建築綠玻璃。因其還有良好的導電性,甚至應用在手機或是其他電子器具的散熱上。也是可以期待的。未來期望可以做成像鐵樂士的噴灌,可以進行快速塗佈,來達到省時與便利性。
科學突破性
穩定的晶格結構使石墨烯具有優良的導熱性,因其還有良好的導電性,甚至應用在手機或是其他電子器具的散熱上。也是可以期待的。未來期望可以做成像鐵樂士的噴灌,可以進行快速塗佈,來達到省時與便利性。
產業應用性
汽車隔熱玻璃,也可以用在家用及建築上玻璃,以取代現有之建築綠玻璃。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