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用以治療或預防過氧化體增殖活化受體α(PPAR α)及過氧化體增殖活化受體γ(PPAR γ)媒介之疾病之醫藥組合物
計畫單位 義守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1.目前有許多研究發現代謝症候群與過氧化體增殖劑活化受體(Peroxisome Proliferator Activated Receptors; PPARs)基因的調節有相關。本專利乃闡述一個活化PPARs的天然物成分組合,其相關產品可用於降血糖降血脂新成代謝症候群等相關領域。
2. 大腸直腸癌發生的原因,目前仍然不十分清楚。其中Nrf2 參與了細胞的抗氧化和第II期解毒作用機轉而被稱為化學保護作用方面的主控基因(master gene)。本專利乃闡述一個活化Nrf2的天然物成分組合。
科學突破性
1.本專利乃闡述一個活化PPARs的天然物成分組合,其相關產品可用於降血糖降血脂新成代謝症候群等相關領域。
2.本發明有關一種具有化學保護活性及抗癌活性之成分組合。
本發明具有創新產品開發與明確之品牌行銷優勢,發明產品實施前後比較表如下:
1.指標或規格產銷規劃:品質較易控制。
2.功能與應用: 新功能性產品明確且品牌建構完成。
3.國內外既有水準: 創新的新功能性產品,提升新原物料產品現代化技術水準; 新分子標的評估平台,快速有效; 新品牌新氣象。
4.競爭優勢比較: 品質與安全性掌握度高,科學化功效評估,產品具有極高的市場優勢及建構地方特色品牌。
產業應用性
生物技術;生醫材料與組織工程;醫藥;奈米生醫技術;美容用品 ;營養補充品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