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用於抑制巨噬細胞活化之醫藥組合物及其用途
計畫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一種用於抑制巨噬細胞活化之醫藥組合物,其係包含一有效量之活性成分及一醫藥上可接受之載劑,該活性成 分係選自以下群組之至少一者:式(I)化合物、其醫藥上可接受鹽及醫藥上可接受酯:
科學突破性
骨是動態平衡的組織,造骨細胞形成骨基質,破骨細胞具有蝕骨作用。在關節腔發炎作用會使巨噬細胞分化成破骨細胞,破骨細胞放出基質金屬蛋白酶,分解骨質造成骨損傷。骨質疏鬆也是因破骨細胞放出基質金屬蛋白酶,分解骨質的活性大於造骨細胞的修捕作用。本發明提供一種純化合物能抑制破骨細胞的基質金屬蛋白酶功能,同時也能抑制巨噬細胞發炎反應,可用於改善風濕性關節炎及骨質疏鬆。
產業應用性
全球約有2億個女性罹患骨質疏鬆,2003年骨質疏鬆及荷爾蒙補充療法之全球市場為83億美元,預估2014年可達179億美元。已知單純增加鈣吸收在改善骨質疏鬆方面效果有限。雌激素具有致癌的風險。目前治療上使用最多的雙磷酸鹽,副作用強,只能用於治療無法用來預防。在台灣,目前審核通過的健康食品僅有3項可宣稱改善骨質疏鬆。因此在市場上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