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Name A Patient-Centered Service model Innovation Platform Bridging Home Care and CV Hospital with AI Applications
Project Operator Pingtung Christian Hospital
Project Host 郭博昭
Summary
本技術透過打造以數據為核心之智慧醫療服務,建置資料整合平台,涵蓋病歷資料、影像數據、用藥資訊、住院資料等等。並結合人工智能及醫療應院,以協助認知整合各項穿戴裝置、進行疾病預測、與決策醫務管理應用資料整合之技術;透過資料經驗,協助改善自動主動化之醫療流程,建置資料模型,開發新型態的醫療服務,結合智能學習以提升流程與內部控管。
在醫療資料串流管理系統 可將原來不同相關的獨立生理信號資料,利用即時上傳、分析、提供視覺化報表以及同時進行廣播技術。本技術透過自行開發微型化穿戴式設備,可居家簡易進行配帶長時間持續不中斷的傳輸與紀錄,搭配結合AI演算法先將異常心電圖波形進行標記,輔助醫護人員從大量資料中快速找出異常心電圖波形,可以用一個伺服器實現多醫師即時監測多病患的心電圖的功能,同時可透過本個人化服務平台追蹤療效,達到精準醫療之目的,最終實現分散式雲端化之加護監測系統,將加護監測從醫院延伸到居家、偏鄉及全球網際網路遍佈之角落。
Scientific Breakthrough
本技術將運用與金邊的心血管中心,未來亦須規劃心血管醫院、急診醫院和醫學中心,同時建立完整的居家與社區服務的研發以及集會模式,其中並將與台灣健保制度連結後,首先運用在屏東基督教醫院。
Industrial Applicability
醫療資料串流管理系統 (MDSMS),此個人化服務平台結合微型化醫療物聯網穿戴式設備及AI演算法,達到即時上傳、分析、產生視覺化報表,除輔助醫護人員精準診斷外,也可提供是否需就診的建議,透過長時間紀錄大數據可不斷精進AI演算法的自我學習能力,提升預測準確度,創造客戶的加值服務。
Keyword MDSMS Data Analytics Platform AI Smart Hospital Patient-centered Clinical Integration System Health Level Seven 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 Telemedicine Service IOT Total Cloud Solution
Notes
  • Contact
other people also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