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人因功能的多功能手機保護套
計畫單位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國義
技術簡介
手機拍攝或操作線上遊戲時將韌性的掛繩穿套在手腕上,就不會因為旁人碰撞而將手機掉落地上或是水中;只要將保護套轉軸上的支撐件往外拉開,調整成水平或是垂直方向,就可橫放及是立放欣賞影片或照片,操作相當便利;在手機保護套背部三個區域開槽,可有效將充電、晶片運算及攝影產生的熱量散熱;在鏡頭及四個角安裝緩衝材質的保護墊,就可有效保護手機。
科學突破性
拍攝時可藉由掛繩將手機固定在手腕上,就不會有手機掉落問題;將手機支撐件轉軸旋轉調整角度,即可進行橫放或是立放欣賞影片;在手機保護套背部三個容易產生熱量的區域開槽,可有效藉由對流及輻射方式散熱;在鏡頭及四個角安裝保護墊,其緩衝作用可避免手機破裂損壞。掛繩具高韌性及彈性,使用上有良好的人因功能。
產業應用性
本專利已完成實體產品製作,已達到商品化等級,只需依使用者需求加以調整即可銷售。由於手機使用者多,本專利產品可在網站直接銷售給一般使用者,目前也與手機殼專業廠商鴻橋科技有限公司,洽談專利技術授權合約。
關鍵字 手機 手機殼 手機保護套 掛繩 掉落 直放 橫放 保護墊 散熱 人因功能
備註
  • 聯絡人
  • 李國義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