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光場裸視3D手機、飄浮影像和互動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
技術簡介
以獨特的光場式裸視3D技術,讓使用者可舒適觀看裸視3D內容,不會暈眩或產生不適感。同時發展外接手機殼,不用精準對位,即可在手機觀看裸視3D內容。並整合iPhone7+雙鏡頭拍照功能,可做到即時拍照3D和觀看3D照片。以大型機台與廣告機形式展示時,可做到即時運算,搭配Kinect和使用者即時互動。
科學突破性
"1.視角達到120度:突破的光場式裸視3D技術,可將裸視3D的視角由30度提升到120度,為目前業界第一;並讓使用者的觀看體驗舒適不暈眩。
2.不需精準對位:傳統裸視3D膜片需精準對位,精度要求約在5um內,特亞可將精度要求放鬆到100um, 才能做到外接手機殼。此技術目前也是業界第一。
3.整合
產業應用性
"1.智慧型手機上:以手機周邊商品的銷售,和授權給手機大廠為主;未來經濟效益巨大。
2.遊戲機大型機台:可整合現有大型機台的內容,將顯示升級成光場式裸視3D螢幕;適合遊戲類型有競速、射擊、卡牌等;市場潛力十分巨大。
3.廣告機:本技術由於視角廣,可建置在商場中,播放3D廣告;若能設置攝像頭偵測觀看者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陳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