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套件於即時影像目標辨識與3D物件追蹤
計畫單位 國立臺北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道通
技術簡介
本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套件是一個跨平台的開發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製作擴增實境應用雛形,該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工具結合Unity 3D可增加新的物件,可快速編譯成行動裝置應用軟體(App),並呈現3D場景畫面。本AR SDK提供了友善的使用介面,方便新增物件或角色於應用軟體。
本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套件可以使用任何平面物件或任意形狀的3D物件當作AR的辨識目標,提供有趣的擴增實境體驗,若為平面物件則僅需提供一張影像,若為任意形狀的3D物件則需提供幾張不同角度的物件影像,本系統即可依據動態結構重建產生物件的點雲資料匯入擴增實境功能中。
本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套件可以同時辨識與追蹤多個物件,並且同時呈現多個3D模型與視覺效果於3D場景中,也可呈現文字或2D影像於擴增實境物件上。
我們所發展的擴增實境軟體核心特色就是即時的偵測與追蹤演算法,適用於手機裝置並提供即時的擴增實境體驗,適用的攝影機解析度包含640x480及1280x720。與現有的擴增實境商業軟體Vuforia SDK比較,在小型物件或特徵少的物件追蹤方面,我們的系統更能穩定追蹤並具有較好的效能。
對於擴增實境的開發者而言,我們的AR SDK提供了較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及擴增實境相關的事件應用軟體介面,易於體現互動式的擴增實境應用。
 技術規格:
Unity 3D based AR SDK, 支援 Windows, Linux, Android, and iOS 作業系統
相機解析度: 640x480, 1280x720 pixels.
速度:30 FPS on modern mobile phones.
本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套件技術特點:
穩定及即時的物件追蹤
目標影像準確辨識
3D物件追蹤
同時辨識與追蹤多個不同類型的物件
同時呈現多個3D模型、文字、影像或視訊於3D場景的目標物
提供了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及擴增實境相關的事件應用軟體介面,易於體現互動式的擴增實境應用
科學突破性
經標準測試資料庫Planar Object Tracking in the Wild測試結果顯示,我們的系統演算法優於其他最新的方法(state-of-the-art),追蹤的準確度最高,最穩定,且速度快.與現有的擴增實境商業軟體,在小型物件追蹤方面,我們的系統具有較好的效能及穩定追蹤.
產業應用性
本擴增實境軟體發展套件是一個跨平台的開發工具,方便製作成擴增實境應用,可快速編譯成行動裝置應用軟體。我們提供了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及擴增實境相關的事件應用軟體介面,易於體現互動式的擴增實境應用。適用於多媒體產業,數位內容製作,遊戲產業等。
關鍵字 擴增實境 平面物件追蹤 3D物件追蹤 跨平台 擴增實境應用 擴增實境開發、 移動式擴增實境
備註
  • 聯絡人
  • 林道通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