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小便斗
計畫單位 高苑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文傑
技術簡介
本專利在於小便斗裝置,適用於供一位男性使用者使用,並包含一個尿斗本體,具有一個圍繞界定出一個開口朝向該男性使用者並用以承接尿液之承接空間的內壁面。一個踩踏座,用以安裝於該尿斗本體前方之地面上,並具有朝該尿斗本體方向往下傾斜延伸而用以供該男性使用者雙腳踩踏站立之踩踏斜面;及沖水裝置,包括一個安裝於該尿斗本體且可被驅動而釋出用以清潔該內壁面之水液的沖水器、一個設置於該踩踏座且能感應該踩踏斜面是否被踩踏而輸出一個感測訊號之感測器,及一個訊號連接於該沖水器與該感測器的控制器,該控制器能分析判斷該感測訊號代表該踩踏斜面被踩踏時,驅動該沖水器釋出該水液。
科學突破性
男性小便時,總是會對不準小便斗而導致尿液外漏之情況,是經常在公廁的地方時而可見。
令清潔人員經常性要打掃。並且外溢之後產生臭味,更是令人不敢恭維。本專利在於男性小便時,向前再邁進一點的創意。
產業應用性
在公共廁所使用中的小便斗,只要加上本創意,就可以大幅改善公廁的味道。公廁如此,只要男性小便斗既可改善現場環境。應用層面廣,也節省人力的支出。
關鍵字 小便斗 站立 漏尿 尿騷味 清潔 電風扇 清洗 前頃 外溢 男性
備註
  • 聯絡人
  • 黃桂星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