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高產氫活性咖啡渣鎳觸媒用於可攜式氫燃料發電
計畫單位 明新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聰慧
技術簡介
將廢咖啡渣分為未脫脂(C)與脫脂(Cd),以製備兩種咖啡渣鎳觸媒,結果顯示,咖啡渣鎳觸媒(10%Ni/C及10%Ni/Cd),對催化水解NaBH4的產氫都有很好的活性,觸媒的產氫速率在30 ℃下達1569.1 ml/min·g。單顆氫燃料電池可產生~0.3 V電壓,串聯兩顆則電壓提升至~0.6 V,可以驅動微型馬達風扇,由此結果可知,適當串聯氫燃料電池,可將電壓增加到符合電子產品所需,此證明,咖啡渣鎳觸媒應用於可攜式氫燃料電池發電是具有可行性的。
科學突破性
將廢咖啡渣製備成咖啡渣鎳觸媒,並找出最佳的觸媒製備程序,使觸媒對催化水解NaBH4的產氫都有很好的活性,其附加價值大大提升,又可用氫燃料電池發電,適用於3C電子產品,此可行性是存在的。
產業應用性
將廢咖啡渣製備成咖啡渣鎳觸媒,對催化水解NaBH4的產氫都有很好的活性,其附加價值大大提升,又可用氫燃料電池發電,適用於3C電子產品,此可行性是存在的。此結果符合循環經濟及潔淨能源的發電,是契合時代的需要。
關鍵字 咖啡渣鎳觸媒 循環經濟 潔淨能源 可攜式氫燃料電池發電發電 氫能源 氫燃料電池 0 0 0 0
備註
電源及網路需求:
電壓: 110V 單相1個; 220V 單相 個; 220V 三相 個
特殊電壓/電流需求:0
網路: 需要0路
  • 聯絡人
  • 謝瑞堃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