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車用線傳FlexRay通訊系統匯流排驅動器之發射器
計畫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志明
技術簡介
本設計的發射器電路,其中M1~M6為一組發射器,因為Rcm遠大於Rload,所以發射26.5mA電流大部分將流至等效電組為45Ω的匯流排,產生正壓差1.2V(即傳送Data_1的訊號),其中M1-M5為電流源(PMOS電流鏡)提供電流,M4-M6為電流槽(NMOS電流鏡)吸收電流,M2-M3為開關(CMOS傳輸閘)決定是否要將電流映射到M5和M6,而開關的控制訊號由發射器與狀態機的界面電路(C1和C0輸出產生電路。同理,m1~m6為另一組發射器,發射26.5mA電流至等效電組為45Ω的匯流排,產生負壓差1.2V(即傳送Data_0的訊號)。當開關M2-M3和開關m2-m3不導通時,則無電流映射至M5和M6或m5和m6,即無電流流入匯流排。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提出全新之全CMOS電路來完成此FlexRay通訊系統電子實體層之匯流排收發器之設計,使用台積電的0.35微米2P4M CMOS製程並提出BD中主要的子電路設計。使用Hspice作其功能上的模擬驗證與PVT變異分析,並符合FlexRay規格需求。量測結果達預期效果,也間接驗証本電路之可行性。
產業應用性
FlexRay技術是具有確定性,容錯能力並支持分佈式控制系統。 目前,FlexRay正有望成為下一代X-by-wire車輛應用的主要技術,它可以減少備用機械系統。它提供了新一代的汽車應用,例如線控制動和線控轉向。 FlexRay的帶寬遠遠高於CAN標準,它可以減輕車身重量和能耗,並提高安全性能。
關鍵字 電動車 線控電路 彈性射線 發射器 金氧半互補場效電晶體 高可靠性 高準確性 低成本 低功耗 積體電路
備註
  • 聯絡人
  • 林志明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