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折疊波導帶通濾波器
計畫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摺疊基板合成之半模波導結構設計一款平衡式帶通濾波電路,頻率為4.65 GHz,頻寬0.55 GHz,通帶損耗2.2 dB。摺疊基板合成之半模波導結構比一般傳統金屬波導在重量、尺寸和價格上面更具優勢。共模抑制效果優於其他結構之濾波器。
科學突破性
1.本專利案以微帶線饋入能量至摺疊式基板合成半模波導結構,以此結構為基礎,設計一款具共模壓制效果之平衡式帶通濾波電路,中心頻率為4.65 GHz,頻寬0.55 GHz,損耗2.2 dB。
2.微帶線饋摺疊式基板合成之半模波導結構,此為同類型結構之濾波器首創,電路尺寸為基板合成波導結構的1/4,電路Q值遠大一般常用之平面傳輸線電路(如微帶線),而電路之共模壓制效果超過40 dB,其特性優於其他結構之平衡式帶通濾波電路。
3.濾波器結構能移轉至其他頻段與不同頻寬要求的濾波器設計上,具有普遍性與便利性。
4.本專利案的構想尚未見諸其他人所發表之文獻上,目前中華民國專利公報內,也還找不類似結構之帶通濾波器濾的資料。
5.需要無線通訊或是無線傳送與接收的場合越來越多,未來市場可期。
產業應用性
無線WIFI、WLAN、無線基地台、電腦無線傳輸。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