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盲人計算機的實施方法與電腦程式產品
計畫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目前智慧型手機上內建之計算機並不方便於盲人使用。此發明專利讓盲人只需將觸控螢幕視為一個大按鈕並利用有限狀態機理論建構一電腦程式,盲人只需連續點擊觸控螢幕就可輸入並完成所有四則運算。
科學突破性
一部傳統按鈕式的盲人計算機至少有18個以上的按鍵,包含了0到9的阿拉伯數字按鍵、四則運算子按鍵、開根號按鍵、小數點按鍵、歸零(Clear)按鍵與執行鍵(等號鍵)。雖然外加一個語音提示用的麥克風,但這種計算機的主要缺點在於按鍵太多。此發明專利讓盲人只需將觸控螢幕視為一個大按鈕並利用有限狀態機理論建構一電腦程式,盲啞人只需連續點擊觸控螢幕就可輸入並完成所有四則運算。
產業應用性
此發明以所有智慧型手機為開發平台包括android(安卓)及ios(蘋果),創新開明一個「巢狀增乘輸入法」以「有限狀態機理論」為基礎建構一電腦程式,此技術可運用在所有資通訊產品,厚植國家軟體開發技術。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