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有環境偵測功能之共享行動電源裝置
計畫單位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發明具有環境偵測功能之共享行動電源裝置,適用於安裝在室外,並包含一個基座、一個行動電源單元、一個環境偵測單元、一個供電單元,以及一個無線網路單元。
該行動電源單元包括數個可取下地設置在該基座上。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具有環境偵測功能之共享行動電源裝置,適用於安裝在室外,並包含一個基座、一個行動電源單元、一個環境偵測單元、一個供電單元,以及一個無線網路單元。該行動電源單元包括數個可取下地設置在該基座上,並適用於租借給使用者的行動電源。該環境偵測單元安裝在該基座上,並包括一用於偵測室外空氣品質的空氣偵測器。該供電單元包括一個利用綠色能源來提供電力給該行動電源單元與該環境偵測單元的綠能供電模組。該無線網路單元用於提供網路連線,以供該環境偵測單元將偵測到的數據傳送出去,以及供租借該等行動電源的使用者無線上網。本發明之功效在於:本發明整體以獨立系統運作,不受電線、網路線所限制,適用於設置在各種區域,無論是人口稠密處,或例如山區等人口稀少處皆可設置,可安裝的地點廣泛、限制較少。該供電單元採用綠色能源供電,具有環保、不消耗額外電力並減少排碳量之優點。該環境偵測單元具備偵測空氣品質的功能,可將其偵測到的數據進行大數據分析以提升環境分析的精準度,同時也提升本發明的功能性與價值。
產業應用性
本發明以獨立系統運作,不受電線、網路線限制,適用於各種區域,無論是人口稠密處,或山區等人口稀少處皆可設置,可安裝的地點廣泛、限制少。該供電單元採用綠能供電,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