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感應功能之電源延長線
計畫單位 遠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發明係一種具感應功能之智慧型省電電源延長線,電源延長線係具有一插頭以連接一電源,其包含一本體、一感應單元及一電流控制單元。本體係具有一組一般插座群及一組智慧插座群,一般插座群及智慧插座群係藉由插頭以導通電源,感應單元係與智慧插座群電性相接,感應單元為紅外線或超音波,係用以感應一環境因素以發出一訊號,電流控制單元係與感應單元形成一電性迴路,電流控制單元係依據訊號以智慧控制插座上之開啟或關閉電源,達到省電之目的。
智慧插座群連接紅外線感測使用者是否在工作位置而自動開啟或關閉週遭之電器電源,減少使用者暫時離開座位卻長久未歸而浪費的電源。
本項省電延長線可以有線或無限方式感測外來信號,擴大其使用環境範圍。本項電源關閉延遲時間可以調整,適應不同使用者之需求。紅外線及超音波之感測距離可以調整,適應各種場合之需求。本發明也可當成警報系統與監控系統等,成為一多用途裝置設備。
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為世界趨勢,相關產品也將受到歡迎,本產品進軍世界市場潛力相當大。
本產品應用於電器、電子產業,目前相關市場並無類似智慧感測省電延長線,因此競爭力很強。
科學突破性
本項省電延長線具有受到紅外線感應控制的智慧插座群及不受紅外線感應的一般插座群。智慧插座群連接紅外線感測使用者是否在工作位置而自動開啟或關閉週遭之電器電源,減少使用者暫時離開座位卻長久未歸而浪費的電源。
產業應用性
利用紅外線自動感應偵測使用者在場與否以控制延長線插孔之開啟與關閉。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