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三劑型面膜
計畫單位 萬能學校財團法人萬能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目前市售面膜多以不織布或紙纖作為載具,許多人對於這些材質容易過敏,本專利利用天然的海藻膠取代不織布或紙纖,作為面膜載具,降低過敏現象產生,另外海藻膠為生物可分解,具環保優勢,此外,海藻膠(凝膠狀)對皮膚的服貼性及保濕性也較傳統面膜紙來的好。本專利之三劑型面膜,主要為使用精華液、海藻酸鈉凝膠或凝膠乳及固化劑,以改善現今市面上相關產品的缺點,達到經濟實用的需求。而本專利所使用的海藻膠為天然來源,對皮膚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且海藻膠為生物可分解材質,與傳統面膜相較更具環保效果,且產品的保濕功能測試結果,也顯示較傳統面膜來的好,顯見。除可提供更佳之貼覆性,且對皮膚之安全性與有效性,均有所提升,在求新求變的化妝品市場具有其競爭力。
科學突破性
三劑型面膜使用上非常方便,凝膠狀的外觀,任何臉型的使用者均能產生服貼之效果,符合人體工學。而天然的海藻膠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且海藻膠為生物可分解材質,與傳統面膜相較更具環保效果。保濕功能的測試結果,也顯示較傳統面膜來的好。
產業應用性
高分子成膜技術、乳化技術及化妝品配方設計開發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