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擴增實境輔助互動之茶包包裝禮盒結構
計畫單位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一種擴增實境輔助互動之茶包包裝禮盒結構。使用者可預先下載AR擴增實境的APP軟體,當使用手機或平版去掃瞄時,會播放所連結的影音,懷舊的實境影音,有助於老人延緩失智,是一種有效的心理治療所需要之功能。結合「懷舊療法」與「擴增實境技術」,配合與長者間的聊天互動,無形中協助長者,放鬆心情,讓他們多開口講話,同時也多動手、多動腦達到減緩老化及活動肢體的目的,同時配合健康營養的飲食,藉此以增進長者的身心靈健康。相信利用貼近長者的人生生活經歷的多媒體影音素材,將更容易引導長者,多開口聊聊過往的點點滴滴,而年輕的一代,也能從中了解過往年代中的人、事、時、地、物,相信將更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之互動,及促進對過往年代的了解。
科學突破性
一種擴增實境輔助互動之茶包包裝禮盒結構,使用者可預先下載AR擴增實境的APP軟體,當使用手機或平版去掃瞄時,會播放所連結的影音,懷舊的實境影音,有助於老人延緩失智,是一種有效的心理治療所需要之功能。
產業應用性
1.可根據使用者或家屬之需求,製作個人化、客製化之影音內容。
2.可根據不同年代或世代設計,設計不同款別的產品。
3.可根據不同特色之事件或活動,設計不同款別的產品。
4.可根據不同在地特色,設計不同款別的產品。
5.可根據不同語言或人種,設計不同款別的產品。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