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美容美髮用桌具
計畫單位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美容美髮用桌具設計,鏡面拉起即可當美容美髮專業造型使用,鏡面兩側有LED燈 照明修飾造型,不論在彩妝、指甲彩繪、人體彩繪、吹風整髮、電棒捲、離子夾等造型工具使用。此多功能彩妝桌鏡面放下可當是一般課桌使用,此桌面長寬高符合勞動部技能檢定規格,學生任何時間多能方便訓練技能在標準規格空間提升學生檢定臨場信心。多功能彩妝桌經過質性、量化研究確定本多功能彩妝桌的美學設計成就,在技職院校術科教師、國家美容美髮乙丙級評審、美容美髮術科業界專家及美容美髮企業經營者及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曾使用過此多功能彩妝桌師生們,皆認同其教與學中此多功能彩妝桌具桌子設計提升科的專業形象整體感、美觀設計確實增加學生學習興趣及符合空間整體美感及便利性。
科學突破性
美容美髮用桌具設計,鏡面拉起即可當美容美髮專業造型使用,鏡面兩側有LED燈 照明修飾造型,不論在彩妝、指甲彩繪、人體彩繪、吹風整髮、電棒捲、離子夾等造型工具使用。
產業應用性
希望藉由此技轉能提升在各大專院校專業不足率教學設備,在一般教學、會議中及室內外技能競賽,方便空間移動及各項競賽設備編排。在實務髮廊及新秘工作室,空間設備現場實務及下班教學多用途參考,節省各校在勞動部專業技能檢定考場設備及經費。推展「一桌多用途」技藝學習,達到市場需求率、符合人體工學、在設計美觀情境空間裡、達到省錢省空間產值效益,經由此發明將技轉產學帶來美容美髮等產業更多方便性及經濟效益。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