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飲料容器
計畫單位 義守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發明之功效在於:利用以相同材質所製成的容置單元,配合以點接觸的方式黏合該外盒與該內袋,可以有效減少回收時所需的人力、物力,以利於回收作業的進行。為一種飲料容器,包含一外部單元,及一容置於該外部單元內的容置單元。該外部單元包括一成有一開口的外盒,及一可重覆啟閉該開口的封擋件。該容置單元包括一容置於該外盒內的內袋,及一連設於該內袋的吸管,該內袋與該外盒間形成有多個黏合點,而且該內袋與該吸管是以相同的可撓性材質所製成。利用以相同材質所製成的容置單元,配合以點接觸的方式黏合該外盒與該內袋,可以有效減少回收時所需的人力、物力,以利於回收作業的進行,配合對應開口而連設於該內袋的吸管,以及可重覆啟閉該開口的封擋件,則可兼具飲用的方便性且較為衛生。而吸管以與內袋相同的材質製成,符合減量塑膠吸管的政府既定目標。
科學突破性
一種飲料容器,包含一外部單元,及一容置於該外部單元內的容置單元。有一重覆啟閉該開口的封擋件。該容置單元包括一容置於該外盒內的內袋,及一連設於該內袋的吸管,而且該內袋與該吸管是以相同的可撓性材質所製成。
產業應用性
利樂包的飲料包裝。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