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輸出熱源溫度可控的燃燒裝置
計畫單位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種輸出熱源溫度可控的燃燒裝置,能夠利用點火器燃燒霧化燃料,並搭配一混合器使用,以提升燃燒效率,並可以對熱源輸出溫度進行控制。
一種輸出熱源溫度可控的燃燒裝置,包含有由耐高溫且具高能量密度之材料所製成的一點火器設於第一燃燒室當中,一加熱單元設於該第一燃燒室外側並用來對點火器進行加熱,使前述點火器的表面溫度高於霧化燃料之燃點,該第一燃燒室的外圍還設有一混合器,提供一第二燃燒室於第一燃燒室的火焰出口外圍,用來進行補氣。藉此,霧化燃料會在第一燃燒室當中接觸到點火器表面而瞬間起火燃燒,之後進入第二燃燒室,使燃料汽化更完全,使得燃燒效率極大化,而且能夠藉由混合器的補氣動作來調整所輸出的熱源溫度。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與燃燒裝置有關,具體而言是一種利用高能量密度的點火器對霧化燃料進行點火的燃燒裝置,可以設置具有至少一第二燃燒室的混合器,在補氣時能夠讓燃燒效率極大化,同時進行輸出熱源溫度的控制。
產業應用性
可運用在鍋爐或烤箱燃燒技術者皆可適用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