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絢彩迷霧香氛器
計畫單位 明新學校財團法人明新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作品是由物聯網技術為核心,連接溫溼度感測器、霧化片及慢閃LED燈,利用溫溼度感測器來感應室內空間的溫濕度,以Wi-Fi控制板與手機做連結即可利用Wi-Fi控制板來做遠端操作LED及噴霧器的開關。在電腦上使用Thingspeak的雲端空間,然後利用Thingview可以與Thingspeak可以同步資料的功能,觀察室內的溫溼度,進而調節室內空氣的型態。一般室內溫度達19度至24度,濕度為40%至50%時,人會感覺到最舒適,當濕度40%以下時,容易造成乾口症,當濕度達50%以上時,因溼度達到一定的標準,容易造成過敏或是造成細菌大量繁殖,造成生活中很多的不方便或是困擾,而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品質,造成生活水平下降。
科學突破性
智慧絢彩迷霧香氛器可輔助室內空調,將溼度維持在人體最舒適的狀態,搭配LED燈光效果的營造,讓使用者達到抒發壓力、放鬆心情之目的。
產業應用性
適用於各種行業、生活應用,利用物聯網的技術遠端操控,取代傳統調節室內溫溼度的方式,讓室內溫溼度達到最佳狀態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