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型紅外線模組
計畫單位 明新學校財團法人明新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目前家電產品普遍利用紅外線遙控器操作,其訊號傳輸受限於紅外線訊號直線傳播及傳輸距離短等缺點,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利用手機APP搭配紅外線LED即可成為新一代的遙控器。在物聯網技術的潮流下,新一代的家電產品是兼具紅外線及無線傳輸的智慧型電器。
本作品以物聯網技術為架構,利用紅外線接收器燒錄冷氣機遙控器訊號後,藉由手機APP以Wi-Fi技術操控紅外線發射器傳送訊號,達到遠端操控冷氣機之目的,讓傳統的家電產品藉由智慧型紅外線模組的應用即刻升級為智慧型產品。
使用者透過手機APP可即時觀看室內環境溫、濕度的動態變化,並根據使用需求控制冷氣機的運轉行為。此外溫、溼度感測器的偵測數據會自動上傳雲端,讓使用者可透過手機APP察看室內環境的歷史訊息。
科學突破性
  昔知以紅外線遙控之電器,如冷氣機,透過智慧型紅外線模組的配對,可將傳統家電即刻升級成智慧型產品,利用手機進行遠端監控,讓生活更輕鬆便利達到智慧家庭之願景。
產業應用性
以紅外線遙控之電器,如冷氣機、除濕機等傳統家電為數眾多,使用者無須汰舊換新,即可將現有電器升級成智慧型產品。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