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雨衫
計畫單位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1.一種雨衫,包括:一身體套件,包括一前身部、一後身部及連通該前身部及該後身部二側的二衣袖管,及沿一縱向連通該前身部及該後身部的一頂端開口及一底端開口,一第一扣件位於該前身部且鄰近該頂端開口;一前擋片,一端連接於該身體套件的後身部且延伸出該頂端開口而覆蓋於該頂端開口,該前擋片並包括一連通口對齊該頂端開口,該前擋片並包括一第二扣件對齊該身體套件的第一扣件,該第二扣件可拆卸地結合該第一扣件;及一頭套,位於該前擋片的連通口,該頭套包括一頭面開口,該頭套底端形成一連結邊與該前擋片的連通口周緣結合。
2.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雨衫,其進一步包括一收納包,該收納包結合於該身體套件表面,該收納包包括可展開或對摺收合的一收合布,該收合布周緣設置一拉鏈,當收合布對摺收合時,該收合布周緣的拉鏈隨之對齊而可拆卸的鏈結一起。
3.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雨衫,其中,該前擋片進一步包括一擴口,該擴口銜接該連通口,一拉鏈設置於該擴口。
4.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雨衫,其中,該身體套件的頂端開口周緣設置一彈性鬆緊帶,該彈性鬆緊帶得以受力展開而擴大該頂端開口或釋放受力而讓擴大的該頂端開口回復原狀。
5.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雨衫,其中,該頭套內側進一步包括一透明袋,該透明袋包括一卡片置入口,該透明袋係提供使用者標識姓名於一卡片而置入該透明袋中。
科學突破性
依照兒童的行為模式以及便利性、快速性、安全性等作為雨衫重新設計兒童雨衣的主軸,改變既有的雨衣穿法、功能及配色,讓兒童能夠快速穿脫雨衣且在雨衣上附有口袋及識別設計,增添了兒童的便利性。
產業應用性
兒童布衣產業、雨衣產業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