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低阻抗電盤之結構
計畫單位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專利其電盤的設計將轉子本體與永久磁鐵分開以穩定其發電效率,此裝置與機構在同屬性電盤上並無此形式產品,其創新的概念與設計將有效降低引擎轉速迴轉波動對發電效率的影響。本專利的機構與做動原理保留了許多市售電盤的特性同時其尺寸的變化甚小,其外觀尺寸與市售產品相同,因此其審美性與商品化程度極佳。本專利除了能有效提升發電效率,增加整車電系零件使用壽命外,其單相軸承的設計能減少引擎轉速變化時磁阻所產生的負功,這將能有效提升機車引擎效率與效能,減少燃油消耗率與節能及減碳。創新的與設計降低引擎轉速迴轉波動對發電效率的影響,電盤的設計將轉子本體與永久磁鐵分開以穩定其發電效率,外觀尺寸與市售產品相同,因此其審美性與商品化程度極佳。
科學突破性
本專利除了能有效提升發電效率,增加整車電系零件使用壽命外,其單相軸承的設計能減少引擎轉速變化時磁阻所產生的負功,這將能有效提升引擎效率,減少燃油消耗率。
產業應用性
本專利其電盤的設計將轉子本體與永久磁鐵分開以穩定其發電效率,此裝置與機構在同屬性電盤上並無此形式產品,其創新的概念與設計將有效降低引擎轉速迴轉波動對發電效率的影響。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