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符合體感之電動滑板
計畫單位 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符合體感之電動滑板由多個關鍵子系統所整合而成,包含滑板本體、雙馬達傳動系統、雙馬達驅動系統、手持式藍芽無線遙控器以及整合電池管理與充電機系統,滑板本體採用竹為主要材質降低板身重量,搭配CNC鋁合金輪架與馬達架固定輪子與馬達,傳動方式以皮帶與皮帶輪作為馬達與輪子的橋樑,並藉主被動皮帶輪減速比提升馬達轉矩。雙馬達驅動系統以數位訊號處理微控制器為主要核心,並藉著周邊電路達成多項功能,以偵測馬達上之霍爾感測器的方式取得轉子位置,並搭配六步方波進行馬達換相,以模仿比例控制器的方式作為加減速控制邏輯,且使輸出值可完全追隨速度命令,另外,系統在不外加電路的情況下,藉著控制方式的不同,使功率開關電路與馬達定子繞組成為升壓轉換器,達到再生制動目的。經過實際道路測試後,前進、後退與煞車制動皆正常動作,滑板行駛速度最高可達31.2km/hr,續航力達21.9km,超越市面上既有的電動滑板。
科學突破性
符合之體感電動滑板由多個關鍵子系統整合而成,包含滑板本體、雙馬達傳動系統、雙馬達驅動系統、手持式藍芽無線遙控器及整合電池管理與充電機系統,滑板本體採用竹為主要材質降低板身重量,搭配CNC鋁合金輪架與馬達架固定輪子與馬達,傳動方式以皮帶與皮帶輪作為馬達與輪子的橋樑,並藉主被動皮帶輪減速比提升馬達轉矩。
產業應用性
1.電動車驅動
2.精密加工
3.綠色運輸最後一哩路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