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製造奈米羥基磷灰石的方法及應用
計畫單位 遠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技術是以廢棄的魚鱗為原料製得粒徑約100 nm的羥基磷灰石。奈米羥基磷灰石具有優良的生物相容性非常適合用於化妝品及生醫材料,本研究將奈米羥基灰石應用在各種化妝品的開發,產生很多獨特的功效。羥基磷灰石有高的折射率,奈米化的羥基磷灰石又有很好的覆蓋率,將其添加到乳液中,可以提升紫外光的散射及遮蔽率,對皮膚產生很好的保護作用。
本技術可將魚鱗充分回收再利用,製造成羥基磷灰石和膠原蛋白,能避免魚鱗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和資源浪費,也可以增加魚民的收入,改善漁民生活。
透過專利技術將魚鱗中提取的羥基磷灰石奈米化,可以提高產品的應用價值。
本產品非常天然,對環境友善、無毒、安全、環保、健康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
奈米羥基磷灰石本身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是很好的生醫材料,它可用來製作人工骨骼、牙齒等。
羥基磷灰石折射率高,奈米化的羥基磷灰石又有很好的覆蓋率,很適合應用在化妝品中。
本技術市場應用廣泛,市場需求很大如生醫材料,化妝品,健康食品等相關產品都可用到此產品。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以廢棄的魚鱗為原料製得粒徑約100 nm的羥基磷灰石。奈米羥基灰石可應用在各種化妝品。羥基磷灰石有高的折射率及覆蓋率,將其添加到乳液中,可以提升紫外光的散射及遮蔽率,對皮膚產生很好的保護作用。
產業應用性
奈米材料、生物技術等。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