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創新技術應用於醫藥、醫材、食品及化粧品
計畫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技術具有以下特性:
1.我們建立一新穎的3維組織支架,由人體皮膚含量最多的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為原料,配合明膠及EDC交聯而成,確定可以正常人類的幹細胞作層狀共同培養,分泌多種生長因子,促進細胞生長。
2.以健康與環保的概念為出發點,使用臺灣本土的品種,以有機方式栽種,選用最適化的培養條件,培育出有機植物以生產高附加價值的作物,增加台灣生技產品在市場上的經濟效益。
3.使用保存生物活性、分子小又快速萃取的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系統,利用其優點 (無毒害、益環保、高效率、低成本),提取有效生物元素,有助於肌膚滲透吸收。
4.我們自行研發的水凝膠具有數項特性:大面積成膜;10 秒速乾;清涼止痛;透明難辨識;保濕;緊繃和收縮感明顯;生物可降解;極易清潔
5.我們的技術產品可製成多功能性醫療用品、機能性食品、功能性飲品、化妝保養品,包含抗老化、細胞再生、組織修復、抗發炎及美白等效果。
科學突破性
1.保存生物活性又快速萃取的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系統 提取有效元素
2.3維組織支架適宜幹細胞分泌生長因子
3.水凝膠成膜快速 難辨識易清潔
4.多功能性醫療用品 機能性食品 功能性飲品 化妝保養品
產業應用性
醫美手術後修復用醫療產品、各式機能性食品、功能性飲品、化妝品開發、保養品原料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