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學習語言拼字軟體/拼字學習電腦程式、內儲程式之電腦可讀取記錄媒體及內儲程式之可攜式電子裝置
計畫單位 輔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1.本專利採用骰子圖檔來設計英文拼字遊戲。可以經由互聯網連結多位學習者在不同地點一起進行拼字競賽,增加學習單字的樂趣與動力。
2.本專利具有寓教於樂的功能,互動性高,趣味性高,遊戲規則具有競賽功能,可大幅提高學生語文學習之動機與興趣,是具有教學、益智、娛樂多功能的創新發明。能改善坊間英文教學偏重於錄音帶及錄影帶,缺乏互動性及趣味性的缺點,對我國學生語文能力的提升有所貢獻。
3.本專利可衍生應用至多種語文的拼字遊戲,例如:英文、日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韓文、中文(ㄅㄆㄇㄈ)等等,能推廣至全世界。也可以衍生應用於多種拼字遊戲軟體,例如:撲克牌、圍棋、象棋、跳棋、賓果…等遊戲。可提升我國遊戲教學軟體在全球的影響力及競爭力。
4.本專利製作的軟體能結合電腦或手機成為下載付費軟體,類似憤怒鳥軟體,或授權翻譯機廠商成為英語教學之益智遊戲軟體,製作成網路線上遊戲軟體,可以經由網路付費下載擴散至全世界,具有創新軟體的爆發力,及商品化的龐大商機。
科學突破性
本專利是一種具有輔助語言學習功能之APP軟體,利用骰子圖檔來設計英文拼字遊戲。可以經由互聯網連結多位學習者在不同地點一起進行拼字競賽,增加學習單字的樂趣與動力,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
產業應用性
App應用程式、語言學習設計、字彙拼字遊戲軟體等技術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