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微型化天線
計畫單位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隨著無線通訊產業的蓬勃發展,刺激無線通訊產品功能持續成長,也帶動天線的需求及發展。在基本的通訊頻帶功能上也從傳統的雙頻(GSM900/1800)操作演變成多頻操作(WWAN五頻操作),近年來更有可大幅提升行動通訊網路資料傳輸速率之長期演進技術LTE(LTE700/2300/2500),也代表著行動通訊裝置天線將需要更低的頻率且更寬的頻寬。在此更低頻率、更寬頻帶的需求下,要同時兼顧LTE/WWAN八頻操作以及天線體積縮小化成為天線設計上之一大挑戰。
本發明特色在可在不增加天線尺寸的情況下及整合週邊金屬機構的設計概念,增加低、高頻頻寬,以涵蓋低頻與高頻目標頻帶所需之頻寬,達到在不增加天線尺寸的條件下,以全平面式的設計來增加天線可操作頻寬(尤其是低頻頻寬),有效將天線縮小化,同時在所涵蓋頻帶內均具有好的輻射效率。
科學突破性
本小型化發明天線包含圓極化天線、雙寬頻天線及寬頻天線,可分別作用於衛星通訊系統 以及長期演進技術與無線廣域網路系統。這些天線設計不但具有簡單外型結構與低廉製造成本,適用於軍民用無線通訊設備或設施上。
產業應用性
本發明天線可應用於無線廣域網路中的可攜式電子裝置,俾能內藏或隱藏於短小輕薄的可攜式電子裝置內。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