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汽機車車牌辨識混流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創新發明館
參展技術特點說明(中文)
在傳統影像中,雖然能找出車牌位置,但不能判別該車牌是機車還是汽車,且只能在單一車道進行辨識,本技術除了能於一般道路及高速公路上,還可對多車道進行車牌辨識,並且透過深度學習辨識車牌種類、車型與車色,再利用後處理將車牌中所出現的字根據車牌規則找出一個最佳的結果,並記錄其車牌資訊,即時準確率達95%,目前道路監視器系統大部分是由警察、交通部進行管理的,此系統除了能應用於各縣市警察局及交通部單位外,還可以應用於社區或各個戶外及室內停車場系統,在狀況發生時,我們可以快速的透過各道路監視影像取得車輛所通過的時間,加速辦案所需要的時間,並且能減少人力成本。
科學突破性
本系統利用「路口影像」當作偵測依據,能即時偵測與辨識出汽車及機車的車牌、車型與顏色,即時準確率達95%。此技術可應用於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上,對違法車輛進行有效的管理和查緝。
產業應用性
一般道路、高速公路、社區、戶外與室內停車場。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