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發光二極體平面光源裝置及顯示器
計畫單位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此專利為一種發光二極體平面光源裝置。透過樞合天線之設計,此裝置之形狀及大小可根據使用者需求進行客製化的更改。由於要達到高度客製化的電源供應需求,此專利使用無線供電之技術幫助發光二極體模組之間的組裝或樞合連接,以具有兩面發光及尺寸靈活調整和安裝方便等應用優勢。並在不工作時有如毛玻璃一般之半透明效果,使得此裝置即使在不關閉時也有一定程度的美觀性。
此專利應用範圍包括各類顯示裝置,如廣告看板,大眾運輸工具之電子站牌等。未來也可透過裝上不同發光源發出各類不可見光,從而達到更多功能。由於此專利闡述之裝置的樞合連接功能和無線供電之功能,其組裝難易度低且自由度高,十分適合各類活動時的臨時架設和使用。最後由於此裝置可以重複使用,可以減少大量單一活動限定的廣告旗幟等物件,從而達到省錢和環保的效果。
科學突破性
本專利提供一種發光二極體平面光源裝置及顯示器,藉由無線供電方式供應發光二極體模組電力,進而有助於發光二極體模組之間組裝或樞合連接,以具有兩面發光及尺寸靈活調整的應用優勢。
產業應用性
各類顯示裝置、大眾運輸工具之電子站牌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