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三維數位內容自動生成
計畫單位 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隨著近年電腦圖學的迅速發展,現今的娛樂產業,無論是3D遊戲或是動畫電影,皆使用了大量3D模型。本項技術專門用於中式建築與兵器之程序化建模,具有高精細度、高多樣性、高可塑性,且速度快、耗時短等等特點,提供上述產業一種快速且低成本的方法,獲取高品質的3D模型,讓企業於產品開發過程中能夠節省高額的美術成本。與此同時,此技術充分結合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透過web-based程序化生成介面,降低了創作難度的門檻,讓任何人皆可隨時隨地使用。
現今市面上的3D模型販售平台,所販售內容皆為模型本身,購買後若想要進行加工則難度較高;我們的技術所提供的並非模型本身,而是用來生成此模型的整套參數,再搭配上我們提供的生成工具,即可根據使用者喜好來延伸出不同變化,這是在傳統技術上無法做到的。
科學突破性
本項技術專門用於中式建築與兵器之程序化建模,具有高精細度、高多樣性、高可塑性,且速度快、耗時短等等特點。與此同時,此技術充分結合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透過web-based程序化生成介面,讓任何人皆可隨時隨地使用。
產業應用性
中式傳統風格建築程序化建模與智慧型推薦系統、中式冷兵器參數程序化建模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