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型健康管理系統
計畫單位 義守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開發智慧型健康管理系統的手機應用軟體APP ,使患者隨時都能透過手機查詢相關醫療資訊,並主動提醒患者相關醫療注意事項。而且透過此智慧健康管理APP,建立使用者的個人行動病歷,使得將來無論轉診、緊急醫療、甚至出國就醫等等,均可隨時調出自己歷年來所有的就診與用藥紀錄。將傳統的醫病關係,往前延伸一大步。
科學突破性
智慧型手機之發展日新月異,人們對於智慧型手機之依賴程序也越來越高,幾乎已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本發明利用現代人幾乎是手機不離身之生活型態而設計一種健康管理APP,其中,當使用者至醫療院所就醫後,即可將醫師當下診斷之病歷輸入手機之APP內,輸入方式不限,可為手動輸入、照相、語音,甚至是與醫院之病歷系統整合直接下載),當病歷資料輸入後,手機之APP即有內建之程式來抓取病歷中之關鍵字如病症名稱,並由雲端資料庫中自動搜尋相關之衛教知識、健康管理、後續病況追蹤及服藥提醒事項等等,再於手機APP之人機介面中有系統地呈現給使用者,進而讓使用者可時時追蹤並關心自身之健康狀況。
產業應用性
本發明除了能夠當作個人之健康管理平台,未來亦可與醫療機構或國家級的衛生系統相互整合,以朝向雲端病歷、雲端藥歷,以及醫療數位化等目標努力。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