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術後及產後陰道止血子宮托
計畫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本技術為一種陰道止血子宮托,可改變該囊體之徑向尺寸及可以對陰道壁形成一較大壓力,進而達到高壓止血之功效。係包含:一囊體,係由可膨脹之材質製成,該囊體具有一腔室,該腔室具有一填充孔,使流體可以由該填充孔充入於該腔室中或被引出,該囊體具有一第一端與一第二端,該囊體具有至少一中空之通道,該通道貫穿該囊體之第一端與第二端且與該腔室未連通;該囊體之外表面具有至少一槽道,該槽道亦貫穿該囊體之第一端與第二端;及一承托體,具有一結合端及一承托端,該結合端結合於上述囊體之第二端,該承托體具有與上述通道相連通之通孔,該承托體之外周面具有與上述槽道相對應之至少一凹陷部。
科學突破性
本發明是依據醫師臨床上千次開刀經驗所設計之全新產品,可照顧子宮前後壁脫垂與陰道出血,也是目前醫界在子宮托類產品唯一可以術後止血使用,也可當成一般子宮托使用的全方面醫療產品。
本產品另外一點特色是醫界唯一充氣式設計,可適合絕大部分女性患者子宮與陰道的尺寸,免去醫生及病人浪費大量時間與金錢挑選適合的尺寸。且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中心會用硬度50度左右矽膠做支撐,讓產品先塞入子宮頸或陰道穹窿固定位置,再充氣膨脹矽膠氣室固定子宮托滑不出陰道,且可支撐陰道壁。
產業應用性
目前國內外市售子宮托皆以托住子宮為主,不具止血功能,無法同時照顧子宮前後壁脫垂,術後也無止血作用,尤其是陰道大出血、或是產後大出血。且市售子宮托尺寸眾多,醫生選擇尺寸需花費大量時間去選擇合適病人的尺寸,甚至病人要多買好幾個尺寸測試,也浪費大量金錢。因此本產品在子宮托類產品中是唯一可作為術後止血使用、也可當成一般子宮托使用的全方面醫療產品。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