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護理行動車智慧判斷通訊護士呼叫鈴
計畫單位 高苑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目前各醫院使用類比式病患呼叫鈴系統以讓病患可與醫護人員保持聯繫。然因科技進步,提升應用通訊IP化能力,使得VoIP應用可延伸至護理產業,而設計出「VoIP護士呼叫鈴系統」(簡稱本系統)。
本系統為每張病床有專屬碼,當於病房內被啟動後,除維持傳統地通知護理站人員前來處理外,創新之處為將同時通知行動護理車,讓護理車護士得盡速對病患提供照顧。亦即本系統同時共振護理站與行動護理車,解決因護理人員不一定在護理站服務之窘境。另外,也同時整合院內語音分機系統,讓病床也是分機!開放不在院內之家屬於特定時間撥打病床分機。
本系統透過IP-PBX整合呼叫鈴與行動護理車,配備有內部網路環境,且呼叫鈴位置固定,使護理人員可精準知悉有照顧需求病患之所在。
科學突破性
本系統為每張病床有專屬碼,當於病房內被啟動後,除維持傳統地通知護理站人員前來處理外,創新之處為將同時通知行動護理車,讓護理車護士得盡速對病患提供照顧。亦即本系統同時共振護理站與行動護理車,解決因護理人員不一定在護理站服務之窘境。另外,也同時整合院內語音分機系統,讓病床也是分機!開放不在院內之家屬於特定時間撥打病床分機。響鈴共振也是本專利的特點。
產業應用性
透過電腦及電話技術的整合,提供友善的互動與管理介面,建置符合專業需求的"客戶關係管理平台",當客戶來電時,客服人員能同步利用電腦畫面功能操作,明瞭客戶的基本資料、歷史服務紀錄,即時掌握客戶的需求,締造「更有效率,更為便捷,更為滿意」的CRM品質。語音將成為主要的使用者介面,藉由語音辨識功能,人們可以用最自然的發音取代原有的手動輸入資料及省略繁瑣的操作步驟,以便快速獲取資訊。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